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俄罗斯奶奶跨越56年寻中国笔友 再续“笔缘”
2018-07-11 10:15: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跨越56年俄罗斯奶奶寻中国笔友

  已经71岁的中国笔友段春秀对书信交往记忆有些模糊双方交换电子邮箱将再续“笔缘”

  几封泛黄的书信,跨越半个世纪的牵挂。56年前,机缘巧合,前苏联少女柳霞和湖南湘潭的同龄人段春秀成为笔友。在那个没有网络的年代,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两人用俄文交流,可惜,由于种种原因,信件后来中断了。

  时隔56年,今年世界杯期间,家住俄罗斯萨兰斯克的柳霞奶奶,看到对门住着中国记者,就试着委托他们帮忙寻找失去联系的中国笔友。柳霞的心愿很简单:想知道笔友是否健在,过得好不好。

  7月7日,寻人的故事在国内传开。次日,寻人的故事就有了结果,经多方确认,柳霞要找的段春秀仍住在湘潭。眼下,已经71岁的段奶奶身体和精神状态欠佳,对书信交往的记忆也有些模糊,但她认出了自己年轻时的照片。家人代她和柳霞交换了邮箱。从青葱到古稀,信笺到电邮,跨越半个世纪后,两位老人的友情故事得以续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