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学生攀比名牌国外咋应对?英国禁穿高档羽绒服
2018-12-03 09:11: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驻英国、韩国、法国特约记者纪双城夏雪姚蒙环球时报记者张雪婷】英国一所中学最近致信家长,宣布在今年圣诞节后,禁止学生穿着昂贵的衣服上学,避免学生之间产生攀比心理,让贫富差距的社会问题渗入到学校。几年前,中国也曾有一些中小学督促学生不要穿名牌运动鞋上学。很多家长认为,校方的做法值得支持;但也有人质疑认为,这样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的攀比心和对贫困生的歧视。青少年之间的“名牌攀比”是各国学校里都面临的问题,以推行平等教育为己任的学校为此十分头疼。在世界不同地区,学校和家长都想方设法出各种招数,对学生进行正面的金钱观教育。

  英国:外套抵别人一个月房租乃至社会麻烦。她希望英国中小学都能效仿伍德彻至中学的做法,将贫富差距的问题堵在校门之外。

  孩子在伦敦西区圣玛格丽特当地中学就读的杰克逊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学校一直坚持要求学生穿校服,这让家长感到很满意。“都穿校服就显示出学生之间的平等,让他们减少不必要的虚荣心。校服的价格也适中,多数家庭都可以负担得起。”

  然而,也有一些家长认为,校方的做法虽然是善意的,但孩子之间的攀比心和对贫困的歧视,并不能仅仅通过禁止名牌解决。在伦敦东区西汉姆工作的麦克纳尔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学校更应该做的是将贫富差距的社会现实客观地告诉学生,让他们自己去理性判断,究竟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去学校见自己的小伙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