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明仁天皇今天退位 日本59岁皇太子继位
2019-04-30 10:09:15 来源:综合海外网 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明仁天皇生于1933年12月23日,1989年1月7日继位,是日本第125代天皇,年号平成。2016年8月,明仁天皇发表视频讲话表示,自己由于身体原因,很难继续履行职责。这被视为其流露出退位意向。2017年12月8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确定2019年4月30日这一退位时间。

  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明仁天皇退位表示,明仁天皇曾经于1992年访华,并多次会见过中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当前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呈现出积极发展势头,我们希望日方同中方一道,在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基础上,共同珍惜、维护当前两国关系积极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来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另据法新社援引日本媒体报道,85岁的明仁在55岁时即位,在位期间日本多次发生大规模自然灾害,包括阪神大地震和东日本大地震。灾害当时,天皇与皇后均一同访问了灾区。明仁天皇在2016年8月8日发表讲话时流露出强烈的退位意向。明仁天皇退位后将退出所有公务活动,成为上皇。明仁将在日本时间今天下午5时出席日本天皇退位仪式“退位礼正殿之仪”。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