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新加坡拟允许远距离宣誓 让婚姻大事不受疫情影响
2020-04-28 09:3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新加坡实施抗疫封城“阻断措施”,婚姻宣誓仪式也须暂停。不过,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升表示,政府将提出一项新法案允许远距离宣誓仪式,让民众婚姻大事不受疫情影响。

  为遏止疫情扩大,新加坡延长阻断措施至6月1日,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新加坡的婚姻宣誓仪式都须暂停。

  李智升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当前这场流行病让许多预备结婚的情侣对婚礼规划感到焦虑。

  不过,他说:“即便在这场危机中,我们也应该要让结婚等人生大事能持续进行,我们不应让新冠病毒影响那些已经准备好共度一生的人。”

  李智升指出,政府将于5月4日国会举行会议时,提出一项新法案,允许婚姻仪式可利用科技、以远距离方式进行,新人们无须亲赴婚姻注册局举行宣誓仪式。他表示,若国会通过这项法案,远距婚姻宣誓仪式最快5月中旬就可实施。

  远距离婚姻宣誓的条件包括双方至少有一位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新人提呈的证件必须是在本地签发。另外,在婚姻宣誓仪式举行期间,包括证婚人及新郎、新娘,所有人都需要在新加坡。

  新加坡近来暴发大规模外劳宿舍群聚感染,导致确诊人数激增。新加坡卫生部27日发布最新公告,确认新增病例799例,确诊总病例达14423例。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