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法国将打击“人肉搜索”警察,有人担心“会助长暴力执法风气”
2020-11-23 09:25:45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国会20日一读通过《整体安全法》的第24条内容引发大规模抗议。该法案第24条规定,禁止“恶意散布警察或宪兵在执法行动中,带有面部或其他可识别特征、且目的明显是为损害执法人员人身安全或精神状态的画面”,违反者将面临1年监禁及4.5万欧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该法案得到警察工会的支持,但同时也有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据法国《世界报》21日报道,法国曾出现警察身份信息被“人肉搜索”导致的事后报复、强奸案甚至凶杀案。警察工会对这一法案表示支持,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也强调,这是维护“保护民众安全之人”的法律。然而,很多人认为,若不能拍摄和公布此类图像,类似“马克龙前保镖打人事件”等丑闻就得不到揭发,反而会助推暴力执法之风。达尔马宁对此表示,如果随意“人肉”警察和宪兵,他们的人身安全同样也会受到侵犯。他还补充道,政府完全支持信息及新闻自由,因此在修正条例中特别说明该法律“不会妨碍公众知情权”等内容。(潘亮)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