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降雪接近纪录 莫斯科扫雪忙
2021-02-16 08:49: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上周遭遇暴雪,降雪量接近历史最高纪录。市政部门14日派出大约7万名工作人员清扫路面积雪。

  德新社14日援引莫斯科市副市长彼得·比留科夫的话报道,市政工作人员已在道路上清扫超过100万立方米积雪,清扫工作最多会持续5天。比留科夫承诺在莫斯科高速公路环线边设立休息站,为因大雪困在路上的司机提供食品饮料。

  应急部门说,部分建筑物屋顶被积雪压塌。莫斯科迄今已有2人在大雪期间事故中死亡。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以“火卫一”气象中心为消息源报道,14日上午,莫斯科积雪厚度达59厘米,比1956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仅低1厘米。

  气象学家预计莫斯科今后数日不会再有如此大雪。

  莫斯科11日开始降雪,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仅一天多时间,莫斯科降雪量相当于往年2月平均降雪量的75%左右。

  暴雪导致莫斯科交通拥堵,3家机场超过80个航班延误,部分航班取消。(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