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中国援纳医疗队疫情下坚守岗位造福当地患者
2021-06-27 14:38: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温得和克6月26日电 通讯:中国援纳医疗队疫情下坚守岗位造福当地患者

  新华社记者吴长伟

  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卡图图拉国立医院,中国第13批援纳医疗队带来的中医针灸治疗,成为很多当地患者的福音。尽管近期纳米比亚第三波新冠疫情来势凶猛,援纳医疗队依然坚守岗位。

  援纳医疗队队长房连强说:“首都现在疫情严重,感染风险很高。但考虑到很多患者需要帮助,我们责无旁贷。”

  据房连强介绍,医疗队4名医生护士自2020年1月在纳米比亚开始工作以来,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治疗超过万名患者。

  中国医疗队的针灸治疗为很多长期受到病痛困扰的纳米比亚民众带来了希望,帮助他们缓解病痛恢复健康,被当地人口口相传。

  46岁的当地人伊达·豪菲库长期受严重颈背部疼痛困扰。在朋友的推荐下,豪菲库选择了中国医疗队的针灸治疗。

  最初,豪菲库很害怕扎针。但经过几次治疗后,她已经习惯了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疼痛。“我感觉好多了。”

  43岁的肯尼·乌德受头痛困扰已有4年时间,在服用止痛药和其他处方药没有改善后,乌德在朋友的推荐下求助于针灸。

  “幸运的是,我们在卡图图拉国立医院有一个免费的中医诊室。在经过4年的痛苦之后,我第一次松了口气。”乌德说。

  从那以后,乌德成了中医诊室的常客,每隔3天接受一次治疗。“针灸帮助了我,现在我的头痛已经快好了。”乌德高兴地说。

  当前纳米比亚正面临第三波新冠疫情,阳性检出率连续几周超过30%。房连强说,医疗队制定了严格的卫生规范和防疫措施,“我们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坚守岗位,为当地人提供医疗服务,为中纳友谊做贡献”。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