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南非前总统祖马获准请假出狱参加亲属葬礼
2021-07-23 13:54: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22日电(记者 王曦) 正在服刑的南非前总统雅各布·祖马当地时间22日获准请假出狱,前往家乡恩坎德拉参加胞弟迈克尔·祖马的葬礼。

  本月7日,祖马因“藐视法庭”的罪名入狱服刑,刑期为15个月。随后不久,作为祖马重要支持者的弟弟迈克尔·祖马因病去世。

  根据南非法律规定,在押人员请假参加亲属葬礼是被允许的,尽管祖马申请参加葬礼一事此前一度引发争议,但南非司法部门最终批准了他的申请。对此,南非司法部门回应称,作为一名短期,且低风险的囚犯,祖马的人道请假申请是被允许的,批准祖马出狱的决定符合南非监狱管理的相关规定。

  当日,祖马获准请假出狱一天,前往距离监狱200公里外的家乡恩坎德拉参加胞弟的葬礼。出狱时,79岁的祖马换下囚服,头戴白色礼帽,身着一身深蓝色西装。但除了参加葬礼,祖马全程不得出席任何公众活动以及发表公开讲话,当日下午,祖马在葬礼结束后,返回埃斯特考特惩教中心继续服刑。

  祖马之子爱德华·祖马表示,父亲的精神状态良好,全程他得以和家人一同哀悼亲人的离去,他们一家感谢南非政府批准祖马的请假申请。而祖马的弟弟坎亚·祖马(Khanya)表示:“他亲口对我说,‘我会很快回来’。”(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