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数据:疫情期间美国过量用麻醉药品死亡人数增28.5%
2021-11-19 07:37:09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因过量使用麻醉药品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了28.5%。

  报道指出,自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有100306名美国人死于过量使用麻醉药品。官方统计显示,这一数据首次达到六位数。

  2018年至2019年,美国有6.77万人死于过量使用麻醉药品,2019年至2020年,有7.7万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平均每天记录到275人死于过量使用麻醉药品,这是因为“新冠疫情大流行引发的财务、心理和住房问题”。

  该报还表示,过去一年,美国因使用合成阿片类芬太尼过量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了2016年所有麻醉类药物致死人数的总和,这一人数超6.4万人。

  美国政府多次表示,该国正在经历阿片类药物流行病及对该类药物的依赖。这与90年代末和2000年代初,阿片类止痛药开始广泛被用于医疗实践中有关。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