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外长:俄英关系只有通过平等对话才能实现正常化
2022-02-11 07:43: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电(记者 黄河)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与到访的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俄首都莫斯科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双边关系、乌克兰局势等进行了讨论。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会谈中表示,俄英关系只有通过平等对话才能实现正常化。本次俄英外长会晤具有前所未有的意义,因为目前俄英关系处于近年来的最低点,俄方对此并不满意,希望恢复俄英双边合作机制。

  拉夫罗夫说,英方如确实抱着“寻求改善与俄关系”的目的来访,“那么我们当然会做出相同的回应”。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拉夫罗夫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一直支持并始终践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他批评西方国家只是将乌克兰当作制衡俄罗斯的工具,丝毫不考虑这种做法对乌克兰自身发展的损害。

  特拉斯在发布会上称,如果俄罗斯选择不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将面临严重后果。她同时强调,尽管有可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她此次访问仍致力于讨论解决乌克兰边境局势升级的方案。

  特拉斯2月9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