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观察
搜 索
尼日利亚部分地区燃油短缺 系劣质汽油流入市场所致
2022-02-11 07:50: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报道 近几天,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和经济中心拉各斯等多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队加油现象,造成部分地区的交通堵塞,同时不少加油站因缺少燃油一度关闭。尼媒体和民众猜测或是尼联邦政府将取消燃油补贴所致,而这种猜测进一步加剧了人们恐慌性的购油行为。

  2月8日,尼联邦政府对外解释了造成此次燃油短缺的原因。当天,尼日利亚中下游石油监管机构首席执行官法鲁克·艾哈迈德针对拉各斯和阿布贾出现的购买燃油排队问题表示,在市面上发现了部分甲醇超标汽油,此后该批次汽油一直处于被封存状态,这导致部分加油站供应不足。

  2月9日,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的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基亚里表示,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发出的该批次汽油抵尼时,质量检验员通常不进行甲醇百分比测试,因此没有检测到添加剂,1月下旬该公司发现这些甲醇超标汽油已流入尼国内市场。

  同一天,尼石油国务部长蒂米普雷·席尔瓦表示,将进行严肃调查,以查明进口到该国的汽油中甲醇含量超标的原因。在谈到购买这些劣质汽油后汽车受损的情况时,席尔瓦表示:“我们知道有些人的车辆一定是被损坏了,这也是在处理这起事件时要考虑的因素。”

  2月10日,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表声明,披露本次从比利时进口不合格汽油的4家尼石油进口商名单,并表示正在与尼日利亚监管部门合作,根据现行法规采取必要行动,努力在短期内恢复汽油供应和分配。

  尼日利亚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但炼油能力低下,该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进口石油产品来满足国内消费,这也导致尼各地经常出现燃油短缺。(总台记者何北平)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