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为提高生育率,新加坡提议为健康女性冻卵开绿灯
2022-04-01 08:21:3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辛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31日报道,新加坡政府首次发布女性发展白皮书,提出未来10年通过25个行动计划提升女性地位,其中提议健康女性可以选择冻卵。这一内容引发了新加坡民众的热议。

  该提议内容为,从明年初起,21岁至35岁女性无论是否已婚都可冻卵,但只有合法夫妻能使用冷冻卵子生育。数十年来,新加坡政府一直试图拉高生育率,但收效甚微。去年该国生育率为1.12人,而全球平均水平是2.3人。近年来,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推迟婚姻的女性越来越多。冻卵因此成为新加坡试图提高生育率的途径之一。不过目前,新加坡仅允许有特定疾病的女性冻卵,例如患癌女性。

  新加坡康生生育中心医生罗详斐表示,他的客户来求医时,卵子数量或质量已经下降到难以受孕的地步,他支持政府允许女性在年轻时冻卵,保留生育的机会。支持女性冻卵的新加坡议员钟丽慧认为,对于那些渴望当母亲,但是还没找到合适伴侣的人,她们可以先把卵子冷冻起来,像是买份“保险”。

  上述女性发展白皮书指出,新加坡政府了解部分女性基于个人状况考虑,渴望维持生育能力,比如在年轻时尚未找到伴侣,但希望婚后有机会怀孕的女性。政府还计划为想要冻卵的女性提供咨询服务,让她们了解相关手术的风险与限制。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管马修表示,本地人仍不太支持女性在没结婚的情况下怀孕。政府设置只有夫妻能使用冻卵的条件,应能消除多数人的疑虑。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