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朝韩播报
搜 索
韩候任总统尹锡悦完成组阁布局
2022-04-15 08:38:54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首尔4月14日电(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14日,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公布最后一批内阁人选,加上此前公布的16个部门长官和国务总理人选提名,韩国新内阁组阁工作尘埃落定。

  尹锡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提名农村振兴厅前厅长郑煌根为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提名劳资发展财团前秘书长李正植为雇佣劳动部长官。

  在此前一日公布的新内阁人选名单中,金仁喆获提名为社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韩东勋为法务部长官、朴振为外交部长官、权宁世为统一部长官、李祥敏为行政安全部长官、韩和真为环境部长官、赵承焕为海洋水产部长官、李永为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尹锡悦当天同时提名金大棋为总统秘书室室长。

  在10日公布的内阁成员名单中,秋庆镐获提名为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李钟燮为国防部长官、李昌洋为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元喜龙为国土交通部长官、李宗昊为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郑镐永为保健福祉部长官、朴普均为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贤淑为女性家庭部长官。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所有内阁提名人选均需接受国会听证。除国务总理外,无论国会通过与否,获提名者都可最终获得任命。本月3日,尹锡悦提名韩德洙为国务总理。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