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全球首个“漂浮城市”模型公布,建成后城市可容纳1.2万人
2022-04-28 08:46: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韩雯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继韩国釜山市市长朴亨埈去年底与联合国人居规划署署长谢里夫就建设全球首个“漂浮城市”计划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釜山市政府于本月26日公布建成后的城市模型。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7日报道,该计划由釜山市政府、联合国人居署和总部位于纽约的科技公司Oceanix共同完成。26日,人居署和Oceanix公司在联合国总部公布这一名为“OCEANIX Busan”的城市示范模型。

  报道称,“OCEANIX Busan”将为气候危机下面临严重土地不足的海岸城市提供样板。有数据显示,全世界每5人有2人住在海岸100公里以内的区域,全球90%大型城市在应对海平面上升问题时非常脆弱。“漂浮城市”将建有三个漂浮平台,平台间通过海上桥梁连接。建成后的城市总面积达6.3公顷,可容纳1.2万人。随着进一步开发,这里最终可能成为超过10万人的家园。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