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高温下印度各地火灾不断,莫迪发出严厉警告
2022-04-29 08:37:42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卓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印度连日来正处在一场创纪录的高温中,当地时间4月28日,首都新德里的最高气温达到42℃。27日,印度总理莫迪就高温及各地“越来越多的火灾事件”发出了严厉警告。

  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27日报道,莫迪是在与各邦首席部长进行的一场视频会议上做出这番表态的,他称印度各地的气温正快速上升,“比往年早得多”,过去几天,“丛林、重要建筑和医院”等不同地点的火灾事件不断增加。莫迪因此要求各邦优先对医院、工厂及其他重要公共建筑物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另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4月28日报道,位于德里北部巴尔斯瓦(Bhalswa)的一个大型垃圾填埋场的大火当日进入第三天。美联社称,最近几周,德里及其周边已有四个垃圾填埋场起火。有专家表示,高温正是垃圾场大火的催化剂。

  据报道,这个垃圾填埋场超过17层楼高,占地面积超50个足球场,26日晚间在高温中起火,垃圾燃烧所导致的刺鼻气味笼罩了德里。

  一名现场消防人员称,目前共有四辆消防车在巴尔斯瓦填埋场昼夜不停地参与灭火,控制住火势至少还需要一天时间。

  而就在莫迪发出警告前数小时,位于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的一家公立医院发生重大火灾,所幸院方将33名患者安全转移,暂无人员伤亡报告。27日下午,北方邦的一家化工厂也发生了火灾。

  印媒称,本周早些时候,哈里亚纳邦一个贫民窟的火灾造成一人死亡。

  此外,印度北部森林地区和孟买周边地区也火灾不断。4月1日以来,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共有500多起森林火灾,烧毁3575公顷林地,并造成92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79万元)的经济损失。

  印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五天印度东部、中部和西北部等地区的热浪还将持续,并对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的健康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