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每年280亿张传单进入居民邮箱!德国人呼吁政府“管管广告传单”
2022-06-21 09:03:4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江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你是否对“见缝插针”的广告传单感到厌烦?德国人也一样。据德国之声19日报道,德国环境行动组织呼吁政府通过新法律来打击“大量的广告传单”,因为它们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

  报道援引该组织的估算数据称,仅在德国,每年就有280亿张广告传单进入居民的邮箱,每个居民平均每天都有一次被广告传单骚扰的机会。德国环境行动组织负责人芭芭拉·梅茨说:“我们无法承受这些最终要被扔进垃圾箱的印刷广告的成本。”该组织呼吁政府实施“选择加入”系统,即只有将邮箱标记为对广告开放的人才继续接收广告传单。该组织称,以荷兰城市阿姆斯特丹为例,在2018年实施类似措施后,阿姆斯特丹节省了6000吨纸张和数百次废物处理工作。该组织说,如果在德国实施这项“选择加入”法,每年将减少多达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目前,德国居民可以通过在他们的邮箱上贴“请不要做广告”的标签来拒收广告传单,但这个请求有时会被快递员忽略。

  报道称,在德国通过相关法律可能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德国司法部指出了法律障碍,例如宪法保障的广告自由。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