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军费将首次突破6万亿 连续10年扩张
2022-09-05 14:25: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众所周知,“和平宪法”是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产物,是战后国际秩序的象征之一,时刻牵引着包括中韩在内的日本对外侵略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但当前的日本正越来越显露出突破“和平宪法”束缚、重走军事扩张老路的野心,以及为了迎合美国霸权而不惜牺牲亚太地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经济发展氛围和政治互信的“帮凶”特质。

  日本永远都在东亚,其理想未来离不开该地区的安全、稳定与繁荣。对于这一点,日本任何政客都无法掩盖。不深刻反省自身侵略历史、不尊重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不顾及地区发展环境的集体利益,绝不会为日本赢得邻国和国际社会的信任,更不会给其带来积极的地区发展环境。渲染所谓周边安全威胁、为自身“强军扩武”寻找借口,对日本而言无疑是走上一条不归路。日本政客该深刻反思,70多年前的失败,会否重演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