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东京伴侣宣誓制度开放申请,外媒:具有象征意义的一步
2022-10-13 11:02:2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10月11日,东京同性伴侣宣誓制度开放申请。申请将在网上进行,自11月1日起提供认证。

  据彭博社10月11日报道,该申请对伴侣双方开放,需满足至少有一方在东京生活、工作或学习,且双方都年满18岁,尚未结婚或处于伴侣关系中。

  已登记的伴侣将有权共同申请当地政府服务,例如首都的公共住房。一份为该制度提供解释的在线手册指出,部分私营部门的公司为处于同性伴侣关系中的员工提供家庭福利,并为此类客户提供家庭信用卡和手机折扣等服务。

  日本全民婚姻组织活动家池田裕表示:“东京在加深理解和尊重性少数群体权利方面非常有影响力,所以这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他将同性伴侣宣誓制度视为推动日本政府在这一方面取得进展的杠杆。

  日本是目前唯一不允许同性婚姻或民事结合的七国集团成员国,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这一改变。日本执政党自民党领导人、首相岸田文雄作为保守派首相敦促在该问题上谨慎行事。

  据《每日新闻》等媒体报道,日本爱知县自民党议员渡边登本月早些时候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同性婚姻“令人作呕”,之后被迫道歉。尽管近年来日本公众对同性婚姻的态度日益开放,但部分保守派政客仍对此表现出敌意。

  据彭博社报道,东京占日本人口的10%以上,其政策影响相较其他城市更为深远。虽然东京伴侣宣誓制度不为同性伴侣提供婚姻层面的法律利益,但仍然是日本迈向多元化的具有象征意义的一步。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