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日本现禽流感疫情 将扑杀约34万只鸡
2022-10-29 07:47:28 来源:中新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东京10月28日电(记者 朱晨曦) 日本农林水产省28日宣布,位于日本冈山县、北海道的两处养鸡场28日确认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毒株,约34万只鸡将被扑杀。这是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内日本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

  农林水产省28日在官方网站上表示,出现疫情的冈山县仓敷市一家养鸡场将扑杀大约17万只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止疫情蔓延,冈山县已对养鸡场方圆10公里内8个农场饲养的约112万只鸡限制移动和外运,并在养鸡场周边4处设置消毒点。此外,北海道厚真町一家养鸡场也出现疫情,将扑杀约17万只鸡。

  农林水产省表示,政府将向禽流感疫点所在地派出调查小组。据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对此次禽流感疫情作出指示,要求农林水产省等各相关部门紧密合作,迅速采取彻底的防疫措施。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将采取一切措施进行必要检疫。他表示,日本在上一次禽流感流行季内共扑杀了189万只鸡,本次禽流感流行季内国内其他地区仍有出现疫情的可能性,要求地方对疫情保持警惕,对养鸡场贯彻卫生管理等预防措施。(完)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