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这位母亲听到已故女儿心脏移植后的心跳声,激动落泪
2022-11-22 08:5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印第安纳州一位母亲听到已故女儿的心脏在68岁的汤姆·约翰逊的胸腔中跳动,她激动地说:“这几乎就像我再次拥抱女儿一样……这太美妙了!”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约翰逊来自伊利诺伊州,从小就患有心脏衰弱症,医生曾尝试给他安装心脏起搏器,但心脏移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4年前,约翰逊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他的新心脏来自印第安纳州一位年轻女性安德烈·奥娜。奥娜因哮喘去世,年仅20岁。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手术后,约翰逊多次致信并约见奥娜的母亲安布尔·摩根,直到最近才得到摩根的回音,她表示想见面。

  当地时间19日,在芝加哥中心的一家酒店,摩根和约翰逊会面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摩根随后拿起一个粉红色听诊器并将其放在约翰逊的胸口,听到了她本以为再也听不到的熟悉的心脏跳动的声音。

  当被问及已故的女儿时,摩根回忆起奥娜慷慨的天性,说她此前在社区很活跃,会为穷人举办食物募捐活动等。据悉,奥娜的器官共帮助了3人,其中包括约翰逊。

  接受心脏移植后的约翰逊状态良好,他说,“它开辟了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全新世界……这简直难以置信,我可以在花园里锻炼身体、骑自行车。我的孩子们不敢相信我能走多快。”

  此外,据约翰逊的妻子莎伦透露,约翰逊会精心呵护这颗移植的器官,按时服用心脏药物。

  据悉,这次难得的会面在芝加哥的一家旅馆举行,由印第安纳捐助者网络安排。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