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美报告:6000美国儿童今年因枪击死伤,创近10年来最高纪录
2022-12-28 08:49:54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全美遭枪击死伤的少年儿童超6000人,创下该项统计近10年来最高纪录。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数据显示,今年美国17岁及以下少年儿童中枪死伤总数达6023人。在死亡人数中,11岁及以下儿童至少306人,12岁至17岁少年人数达1323人。“枪支暴力档案”表示,这是自2014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少年儿童遭枪击死伤最多的一年。

  在少年儿童中枪死伤案例中,有的血腥残暴,有的则令人唏嘘嗟叹。例如,今年5月,一名18岁少年枪手在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大开杀戒,造成包括2名教师和19名学生在内的21人死亡,所有遇难学生均不到11岁,成为近10年来美国小学校园内发生的最致命枪击案。今年6月,美国芝加哥市一个名叫塞西莉亚·托马斯的5个月大女婴遭枪击身亡,成为最年幼的涉枪暴力遇难者之一。当时塞西莉亚坐在父亲的汽车里,车子停在路边,突然有一辆车开过来,车内人员拔枪就射,造成塞西莉亚头部中弹身亡。

  枪支暴力已超过车祸成为美国儿童死亡的最主要原因。《纽约时报》不久前报道称,当美国成为“车轮上的国家”后,车祸一直是头号儿童杀手。20年前,美国儿童死于车祸的可能性是死于枪支的3倍。在本世纪头十几年中,枪击造成儿童死亡的比例一直保持在约万分之0.5,但从2014年起,这一比例开始攀升,到2020年,枪支已超过车祸成为头号儿童杀手。

  《纽约时报》披露的另一组令人担忧的数据是,在中枪死亡的美国少年儿童中,非洲裔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族裔。去年,全美造成少年儿童死亡的枪击案中,近半数死者为非洲裔,在所有造成少年儿童死亡的涉枪谋杀案中,非洲裔占比达到2/3,死亡人数比例为万分之2.6。统计显示,非洲裔少年儿童在全美少年儿童人口中占比约为15%。这说明美国的非洲裔少年儿童中枪死亡的概率比白人儿童要高出近6倍,且这一差距在近年来明显加剧。(汪品植)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