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印度新德里遭遇今冬“最冷一天”
2023-01-09 09:2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印度北部地区近日连遭寒流侵袭,首都新德里8日最低气温降至1.9摄氏度,创今冬以来新低。当地气象部门向新德里等地区发布“橙色预警”,提醒人们注意防寒保暖。

  印度气象部门说,北部地区8日继续寒冷天气,多地最低气温降至接近零摄氏度。在新德里一处气象观测站,最低气温降至1.9摄氏度。根据印度气象部门数据,这一温度比往年低大约5摄氏度。

  新德里街头拍摄的画面显示,寒风中,街头小贩、人力车夫和无家可归者裹上毯子,一些人点燃篝火取暖。

  遭遇寒流同时,新德里及周边地区还被雾霾笼罩,导致交通出行受阻。新德里部分地区8日能见度不足50米,旁遮普邦部分地区能见度仅25米。

  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官员说,受雾霾影响,已有大约20趟航班延误。印度铁路部门宣布当天取消259趟列车。

  印度气象部门预计,这股寒流还将在北部部分地区肆虐大约两天。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