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比利时和卢森堡举行庙会春晚等活动庆祝中国春节
2023-02-01 08:38:5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郑治、胡颜箫、宋亮):近日,比利时和卢森堡两国华侨华人举行游园庙会、春节晚会等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比利时那慕尔庙会上中国书法展示

  在位于比利时瓦隆大区首府那慕尔市中心的游园庙会现场,舞狮、太极拳、秧歌腰鼓等节目相继亮相,充分展示中华文化风采。上千名旅比侨胞和当地居民参加了当天的游园庙会活动,气氛喜庆热烈。瓷器展示及鉴宝、茶艺表演、兔年生肖设计大赛作品展示与互动等摊位始终人头攒动;比利时各地孔子学院的师生代表联袂展示书法、剪纸、花灯、脸谱等中国民俗文化,令不少民众驻足观看。

  在由当地社会各界出席的卢森堡春节晚会现场,中外艺术家共同为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华文化盛宴。川剧变脸、中西器乐联奏、武术、魔术等精彩表演令人应接不暇,现场掌声不断。晚会过后,中外嘉宾共享中华传统美食佳肴,共话春节文化。

  出席活动的卢森堡旅游大臣德勒斯(Lex Delles)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对中国春节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说,卢中两国加强文化交流至关重要,期待新的一年卢中两国民众加强互访,更多了解彼此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