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佩洛西公开被怼:给乌巨额援助,为何美国却有人无家可归?
2023-02-28 08:5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27日电 “佩洛西,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能援助乌克兰超1500亿美元,在你自己城市的街道上却有这么多无家可归的人吗?”近日,一段美国众议院前议长佩洛西在公开场合被民众质问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出现的一段视频中,身着红衣的佩洛西正坐在旧金山一家咖啡馆的桌子旁,桌上放着一杯饮料。一名美国男子突然走近并质问她,“你能告诉我们,为什么我们能援助乌克兰超1500亿美元,而在你自己城市的街道上却有这么多无家可归的人吗?”

  报道称,随后该名男子就被相关人员迅速带离现场。在他被强制离开时,他继续追问佩洛西一些“股票交易技巧”,他还问道,“你儿子和亨特·拜登有牵连吗?”

  而佩洛西却似乎并不急于回答这些问题,或是提供任何有意义的答案。

  据此前报道,佩洛西夫妇凭借对政策变化的了解,在股价上涨前买进股票,在股价下跌前抛售股票,以此获利,被称为“国会山股神”。

  2022年7月,保罗·佩洛西在美国一项芯片法案表决前,大量购入半导体巨头英伟达的股票。而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半导体行业将获得520亿美元的补贴。对此,很多民众甚至民主党内人士批评其这一公然腐败的举动。

  公开资料显示,佩洛西夫妇的净资产从2020年开始飙升,到2021年底已经超过1.71亿美元。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2021年佩洛西夫妇的投资回报率高达56%,远超巴菲特。

  随着该视频在推特上引发关注,很多网友支持该名男子对佩洛西的质问。

  有网友写道,“应该给他(质问佩洛西的人)颁个奖章。”

  还有网友对佩洛西的反应不满意,称“她可能醉得回答不上来,像平常一样。”

  甚至有人表示,“我期待把佩洛西关进关塔那摩监狱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迟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