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星舰”爆炸致美国得州南部小城被灰尘覆盖
2023-04-24 07:16:24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舰”火箭日前在得克萨斯州首飞失败爆炸后,周边城市被棕色灰尘覆盖,引发当地居民对健康问题的担忧。

  报道称,“星舰”火箭在得州卡梅伦县博卡奇卡发射台的上空爆炸时,不仅掀起大量灰尘和碎片,附近房屋还发生小规模晃动,部分窗户被震碎。

  当地居民形容说,火箭爆炸时,“隆隆作响,有点像发生了一场小型地震。”

  负责拍摄该火箭升空场景的LabPadre公司创始人路易斯·巴尔德拉斯表示,虽然看到一些碎片、烟雾和灰尘很常见,但20日“星舰”发射的影响是他从未见过的。

  “有保龄球大小的混凝土块从发射台区域飞出,”巴尔德拉斯说道。他补充称,爆炸造成了一个深约25英尺的坑。

  位于发射台西北部的伊莎贝尔港发言人瓦莱丽·贝茨称,火箭爆炸后,该市几乎所有地方都“覆盖了相当厚的颗粒状沙尘”。

  为了保护公众健康和安全,当局曾一度关闭发射台附近的海滩和交通路段,以进行清理工作。

  贝茨补充说,根据当前的信息,这些灰尘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专家认为,如果没有对灰尘和碎片进行化学分析,很难确保有关物质是否对人体无害。

  目前,SpaceX公司尚未对灰尘和碎片问题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