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新闻 图片 天下博览 视频 东瀛传真 韩朝播报 世界军事 观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美核动力航母进驻日本 强化东北亚战略影响力

//international.dbw.cn/ | 2009-10-29 15:08:24
作者:    来源:中广网    频道主编:张喜艳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8分报道,今天(29日)上午,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来到香港访问。它既是美国海军最新型的航空母舰之一,也是首次驻扎海外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日本就是它的海外锚地。这样一艘武装到牙齿的核动力航母,会对东北亚的安全格局产生什么影响?中国之声连线了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外事采访室主任钱彤进行解读。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资料图片)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艘航母到底先进在什么地方?

  钱彤: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最新的尼米兹级的核动力航母,它装备了很新式的核反应堆,可以连续在海上服役13年或者航行100万里而不必添加燃料。而且在武器配备上也配备了美军目前的非常先进的武器,大黄蜂战斗机群大概有50架,鹰眼预警机4架,还配备了海鹰反潜直升机6架,黑鹰的救援直升机两架,包括它的舰对空的导弹发射装置,近战武器系统,是武装到牙齿的具有很先进作战性能的作战平台。

[1]  [2]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国际频道主编 手机号: 15504500591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