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42名劳工被困迪拜:总领馆正协调 已有菜米面油
2017-04-06 15:02: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张瑞宇) 4月4日记者接到来自阿联酋迪拜的求助信息,称42名务工者被困迪拜沙迦劳工营,无奈向祖国媒体求助。中国青年网刊发《42名赴迪拜务工者求助称没活干不发钱即将断炊》后,引起广泛关注。4月5日,记者联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工作人员,其告诉记者正在积极协调,项目业主中建方面已经给他们一些生活费。求助者张某东5日晚反馈,有“好心人”给他们送来了面条、面粉、油等,金手建筑方面给他们买来了米和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务工者现在并不是没有饭吃,郭某不给他们付钱后,领事馆相关方面也协调过其他方面,让项目业主中建方面给他们送了一些生活费。目前事情正在处理,等具体结果出来后再给记者打电话。

  5日晚8点左右,张某东告诉记者,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有好心人送来了一袋米两桶油,45桶面条和几小袋面粉。张某东称,来者为一男一女,并没有透露具体身份,他们了解了一下情况就离开了。晚10点半左右,张某东反馈说金手建筑的陈某给他们买来了米和菜,还有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律师来给他们送了5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一万元)表示要帮助他们。张某东称吃的留下,律师的钱不会要,会退给他。

  发稿前,中建方面刚刚邀请了几位务工者代表了解诉求并进行了一次协商。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