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军事  >  环球军事
搜 索
美启动新一轮核武器政策审核 或重返与俄竞争态势
2017-04-18 16:54: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五角大楼已开始着手最新一轮针对使用核武器政策的评估。通过这项评估,美国未来可能重新开始重视与俄罗斯等国在核武方面的竞争。

  报道说,美国一般每8年进行一次这种评估。最新一轮评估将对特朗普政府领导下的美国如何制定使用核武器的的政策和战略等产生影响。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7日对外宣布,国防部已开始进行“核态势评估”。今年1月特朗普访问五角大楼时曾签署一项总统备忘录,其中指示马蒂斯牵头负责该工作。

  五角大楼发言人达纳?怀特(Dana White)发表声明称,评估报告的最终版将于“今年年底”递交给特朗普总统。

  报道说,冷战之后,美国国防部共进行过3次核态势评估工作,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由奥巴马政府展开的。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John Hyten)称,“如果你不仅反观2010年核态势评估,同时也回顾过去20年来这方面的工作,你会发现在国家安全战略中我们根本不重视核武器的作用;但是我们的对手对此持完全相反的观点,并且一再强调他们的核能力。”

  报道称,约翰?海腾这番言论是指俄罗斯等国为升级各自核力量和以及为实现核力量现代化而采取的努力。

  报道同时也指出,美国同样也对其核武库采取了一些现代化的努力,包括上月开展的B61-12重力核炸弹的非核飞行试验。此次试验中,有现代化版本的B61-12炸弹被投射下去。

  报道称,鉴近年来美国与俄罗斯关系的进展,今年的核武态势评估可能会采取一种明显不同的语调。约翰?海腾向参议员军事委员会也表示,本次新的评估工作的确会注意到莫斯科的雄心。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