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欧盟没打算永远制裁俄罗斯
2017-04-24 21:48: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4月24日报道称,俄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将于24日同欧盟委员会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在莫斯科进行会面,计划就乌克兰冲突、叙利亚局势和俄罗斯-欧盟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磋商。

  报道称,在会面前,莫盖里尼回答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记者关于俄罗斯-欧盟双边关系的问题时表示,欧盟没有“永久”制裁俄罗斯的打算。

  莫盖里尼称,尽管欧盟和俄罗斯的关系大不如前,但欧盟仍然是俄罗斯重要的贸易伙伴。她希望俄罗斯可以和欧盟在叙利亚战争、利比亚危机、乌克兰东部冲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纷争、伊朗核协议以及共同打击世界恐怖主义等问题方面坦诚相对,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的对俄制裁旨在完全履行明斯克协议,解决乌克兰东部的冲突。该制裁不是政治政策,只是达成上述目的的工具。欧盟曾反复表示,当明斯克协议得以彻底执行的时候,相关制裁就会被取消。

  报道称,此次访问是莫盖里尼自2014年11月担任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以来对俄的首次正式访问。俄外交部称,俄罗斯期待恢复和欧盟之间互惠互利的关系,也期待和欧盟成员国建立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