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简化乌克兰人入籍手续 乌外交部斥其歧视
2017-08-01 15:18: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签署了一项简化乌克兰人入籍俄罗斯手续的法案。据俄新社7月31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称,这是对乌克兰公民权利的歧视和侵犯。

  报道指出,乌克兰认为,该文件延续了对出于各种原因居住和工作在俄罗斯及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认为是其领土)的乌克兰公民的权利的法律性歧视和侵犯。

  乌克兰外交部还称,该法律的出台说明俄罗斯“完全忽视”了国际法和他国主权。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31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一项法案,其中简化了乌克兰人入籍俄罗斯的手续。该法律将于9月1日生效,其中规定,有意加入俄罗斯国籍的乌克兰公民,需提交放弃乌克兰国籍的申请,该申请经公证生效,一份由俄罗斯移民局保管,另一份发往乌克兰。这类申请将代替由乌克兰相关部门下发的证件。此外,有意获得在俄居住证的乌克兰人也可以照此流程办理手续。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