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天下博览
搜 索
女子遇神奇"美食":冰糕露天放置4天不化
2017-08-02 08:55: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澳大利亚一名妇女遇到一件怪事:她把一块香草冰糕扔在露天,4天后,冰糕还没化。她在生产商的社交网页上留言讲述了这件事,要求生产商对此给出解释。

  已是祖母的玛丽·索尔特写道,她的孙子拿冰糕时,冰糕断成两截,就把它扔了,“一半扔在水泥地上,一半扔在草坪上”。冰糕上下各一片巧克力饼干,中间夹着厚厚一块香草味冰激凌。

  索尔特以为猫、狗或者鸟、蚂蚁会来吃,好奇地观察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看到冰糕招来任何动物。

  她写道:“我现在有点担心这种‘美食’里面到底有什么--请你们解释为何经过4天,在26(摄氏)度的水泥地上,它还没化,也没有什么(动物)来吃它。”

  索尔特请看到她留言的人做个实验,把一块同样的冰糕掰成两半扔在露天,看是否会发生同样现象。

  澳大利亚新闻网引述冰糕生产商就此事的回应说:“我们的冰糕利用非常简单和得到广泛采用的食品技术,放慢融化进程,避免让你在吃它时化在手上。这项技术包括在奶油里添加增稠剂,形成有助于放慢融化进程的蜂窝状结构。等产品开始融化,液体蒸发后,剩下的是泡沫状物质。”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