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不满俄建连接克里米亚跨海大桥 乌称要告俄
2017-08-02 17:0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严翔】俄新社8月2日报道称,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尤里?拉夫列纽克当天表示,乌克兰政府认为俄罗斯在刻赤海峡进行的跨海大桥建设工程限制航行自由,将对后者发起诉讼。

  拉夫列纽克称,乌克兰司法部将在现有的对俄诉讼基础上划分出有关俄罗斯阻断刻赤海峡,并限制该海峡航行自由的有关问题,对俄提起诉讼。乌方认为,俄罗斯建造跨海大桥的举动妨碍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和别尔江斯克商务港回收资金,对后两者造成经济损失。

  报道称,俄罗斯交通部长马克西姆?索科洛夫此前曾表示,俄方在进行刻赤海峡大桥拱跨度结构的相关运输和安装作业时,会将限制程度缩至最小范围,“单次航行限制不超过3天”。索科洛夫强调道,在完成相关工程操作后将立即恢复刻赤海峡航行自由。

  刻赤海峡跨海大桥于2014年动工建设,全长19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俄罗斯最长的大桥。这座横跨刻赤海峡的公路铁路两用大桥将连接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