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韩国赶超日本成便利店王国 门店密度超日本一倍
2017-08-08 18:42: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近年来韩国便利店数量激增,人均门店数已经超过“便利店大国”日本。虽然过多的便利店导致业界出现过度竞争,但便利店的增长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一枝独秀。

  8日,韩国业内人士分析称,截至2016年年底,韩国国内便利店数量达到34376家,韩国人口约有5125万,平均每1491人就有一家便利店。人均门店数约是日本的1.5倍。

  韩国便利店2017年仍保持着高速发展。今年1-7月,CU、GS25、7-Eleven、Ministop、Emart24等5大便利店新开了3088家店。其中,CU分店数量最多。但是便利店的迅猛发展,也导致了店铺利润减少与恶性竞争等现象。GS上周发布的2季度营业利润为53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同比减少了21.7%。另外,分店的增加也引起了销售管理费用的增多,营业利润率下降。

  韩国业内相关人士透露,韩国便利店销售额仅为日本的四分之一,同时随着近距离少量购买模式的发展,便利店市场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增势。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