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抗暴晒10分钟!日本发明不会融化的冰淇淋 其实岛国人民的脑洞一直很大
2017-08-10 13:56: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连两岁的孩子都知道,一旦冰淇淋从冰箱里拿出来,你最好立刻把它吃掉,否则它就会化成水了。

  但是,日本一组科学家们却利用了一位厨师的意外发现,成功发明出来一种不会融化的冰淇淋。这种冰淇淋可以在常温状态下长时间保持原来的形状。

  不会融化的冰激凌

  10分钟依然完整

  有网友测试,这种冰激凌在常温下放置10分钟依然完整,吃起来冰凉爽口。

  冰淇淋为什么不融化?

  这种冰淇淋的出现还要感谢一位厨师。在2011年因地震和海啸所引发核泄露的福岛地区,这里的草莓由于长得奇形怪状而导致无人敢买。这位厨师的任务就是为这些草莓找到其它的用处。在进行试验时,他发了一句牢骚,说这些草莓会令奶油固化。当金泽大学的研究人员听说这件事时,他们对草莓进行了分析,并发现了使奶油固化的原因——多酚。他们发现,多酚会导致水和油难以分离,而这恰恰就是传统冰淇淋快速融化的原因。当他把多酚与冰淇淋混合在一起之后,不会融化的冰淇淋就这样诞生了。

  由于多酚是一种天然萃取物,它并不需要经过药物部门的审批。所以,当地的冰淇淋商家马上就开始出售各种造型的“不融化冰淇淋”。尝过这种冰淇淋的人们表示,它的味道还算可以。

这种冰淇淋的出现也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