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东瀛传真
搜 索
安倍要冒险提前大选?这是要赌命啊
2017-08-11 13:46: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冒险一搏?】

  年内选举对自民党来说伴随不小风险。自民党目前掌握众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众参两院赞成修宪的势力超过三分之二。按安倍此前计划,他将在明年众议员任期结束前发起修宪动议,然后进行公投。

  时事社解读,如果安倍年内解散众议院,不仅会失去两院三分之二以上修宪势力,还将承担议席减少的责任。有自民党成员指出,如果年内解散众议院,自民党“议席数会减少50到60个,安倍内阁会结束”,这对安倍明年竞选自民党总裁也会非常不利。

  不过,安倍对修宪时间的表态近日正悄然发生改变。本月3日,他一改以往对修宪的坚定态度,称修宪“并非完全绕着时间表转”。时事社认为,政界之所以出现年内大选的猜测,正是因为安倍的修宪时间表出现松动。

  7月28日,资深日本记者田原总一朗向安倍提议“赌上政治生命冒一次险”,但双方都未透露任何有关冒险的内容。田原本月4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透露,安倍对他的提议“表现出浓厚兴趣”,认为安倍月内就会有所行动。各界猜测称,所谓“冒险”可能包括提前解散众议院,也可能是组建新的执政联盟或者进行政界重组。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