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厄神父助难民获诺奖提名 但受到意大利司法调查
2017-08-11 11:20: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8月10日报道,因对移民提供协助而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厄立特里亚神父哲拉已(Mussie Zerai),目前在意大利因涉嫌教唆非法移民而受到调查。

  哲拉已在罗马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7日收到特拉帕尼(意大利)检察院寄送的信,通知他受到调查。但哲拉已坚称自己无罪。

  报道指出,哲拉已16岁独自逃离厄立特里亚前往意大利,他在45岁时进入神学院,近15年来,成为落难移民的求助对象。哲拉已有时一天能接到数十通电话,多半是落难移民自海上船只拨出的卫星电话。他会将这些船只的座标通报意大利海岸防卫队,有时也会通报给已知在附近的民间营救船只。

  报道称,帮助难民很可能是哲拉已被列入特拉帕尼检察院调查名单的原因,该调查的重点大致针对非政府组织在营救移民时扮演的角色。检方日前曾扣押德国非政府组织“青年救助”的船只,该组织被控与利比亚外海的“蛇头”有直接联系。

  哲拉已认为,为对抗非法移民而打击人道组织完全说不过去,“这就好像不满疾病,却发泄在医生身上”。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