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大选只剩六周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率下滑
2017-08-11 16:43: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率下降了10个百分点,这距离德国大选仅剩6周时间。这次大选中默克尔希望连任。

  在8月10日晚些时候德国民调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9%的受访选民认为默克尔的表现很好,这比上个月低了10个百分点。她的支持率落后于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朗。后者的支持率为64%,仅下降了1个百分点。

  然而,报道说,默克尔并不需要为此担忧,因为她的对手、来自社会民主党(SPD)的马丁?舒尔茨创下了33%的支持率新低,比上个月下降了4个百分点。

  默克尔上周去度假,没有参加一场由政府部长们和汽车制造商高管们共同参加的论坛。该论坛旨在修补汽车行业的名誉,之前汽车行业因为排放丑闻名声遭遇道济。这场论坛上,与会者同意更改该国柴油汽车的引擎软件,以此削减污染。民调显示,德国民众认为政府在这方面过于仁慈。

  《德国画报》评论员写道:“在竞选活动期间,默克尔对情绪化的辩论避而不谈,这种行为应该得到指责。”同时该评论员还提到了诸如遣返危险移民,国家安全和庇护欺诈等问题,以及先前德国汽车行业“排放门”和移民伤人等案件。

  不过,尽管存在这些问题,默克尔所在的保守政党应该仍会在9月24日的大选获胜。保守政党目前和社会民主党所组成了“大联合政府”。大多数专家所关注的问题在于她是否仍会选择社会民主党作为伙伴,抑或会选择新的同伴,例如支持商业的自由民主党(FDP)。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