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熊猫小记者走进马可波罗故乡 播撒“一带一路”种子
2017-08-13 10:05:3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熊猫小记者走进马可波罗故乡播撒“一带一路”种子

  无论是歌曲茉莉花,还是古诗《春夜喜雨》,小记者们的出现总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东西方文化也在此交融汇集。小记者毫不怯场,大方的向在圣马可广场上的游人们介绍中国,介绍成都:“One Belt,one Road and do it,welcome to Chengdu!”

  小记者落落大方的介绍,打动了在场的不少人。一位德国游客当即萌发了去成都旅行的念头:“我知道熊猫,他们非常的可爱。同时我对那里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很想去看看。”

  来自兰州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刚才他们也提到了‘一带一路’,世界是个地球村,我们走的非常的近,虽然我们都是中国人,但却是在威尼斯认识了这帮小记者,我们感到非常的亲切。”

  小记者们说,通过这几次的活动,他们发现有些人对于“一带一路”倡议还不太熟悉,而通过他们的介绍,这些人愿意继续深入了解,并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作为熊猫小记者,也算是完成了自己肩负的使命。有的小记者在日记中写道:人们都很友好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向我们询问“一带一路”的意义,这更让我感觉到了各国人民之间的融洽关系。小记者们说:“一路走来,还是有很多的收获。然后和外国朋友进行了交流,我觉得我们还应该更深入的下去让他们了解‘一带一路’。”“我想把这些事情讲给我的语文老师听,讲给我的同学听,希望他们有机会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