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二战巡洋舰残骸重见天日 揭秘美海军史上最大海难
2017-08-22 15:57:2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

  72年前,一艘美军巡洋舰在完成向美军基地秘密运送原子弹部件的任务后,在返航时被日军鱼雷击沉。这艘巡洋舰沉没的具体位置一直是谜,直到近日,其残骸才被发现,揭开了二战末期的那段历史。

  1945年7月30日,美军“印第安纳波利斯”号巡洋舰完成向位于提尼安岛的美军基地运送原子弹部件及浓缩铀的秘密任务后返航,在关岛与莱特岛之间海域被日军一艘潜艇的鱼雷击中并沉没。据悉,由于“印第安纳波利斯”号的这项任务是如此的机密,它只能独自航行,而没有装备优良的护卫船只来侦察并打击日本潜艇。而正是其运送的这些重要的材料组装成的原子弹,后来在广岛和长崎植下了两颗恐怖的蘑菇云,加速了日本战败投降进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