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墨西哥千人合力制作牛油果酱 欲维护北美自贸协定
2017-09-04 19:39: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4日报道,3日,在墨西哥中西部哈利斯科州(Jalisco)1000人用2.5万个牛油果制作了重达3公吨牛油果酱,打破了世界纪录,同时,示意要维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据报道,超过600名新手厨师和400多名来自哈里科斯乡镇的居民参与了该牛油果酱的制作,其中也有人来自该州首府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哈里科斯州州长也在场接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代表的认可。

  报道称,该行动部分是为了娱乐,部分是为了政治,因为牛油果果农说明,墨西哥人民和钟爱牛油果酱的美国人民,都受益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却威胁要取消该协定。

  本周,来自加拿大、墨西哥、及美国的谈判代表齐聚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来修改这个已历时23年的协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说,若不能控制与墨西哥的贸易逆差,就要终止该协定。

  美国谈判代表称,他们想加入一些条款,使美国季节性农产品种植者更容易提出对墨西哥反倾销的起诉。这一想法受到了美国餐饮业和零售商的指责,他们认为这种做法会抬高物价。

  墨西哥牛油果种植者称,美国本土牛油果产量供不应求。美国市场上80%的牛油果都来自墨西哥的果园,而且这些果园数量也在增长。据种植者称,哈利斯科州已成为继米却肯州( Michoacan)后第二大哈斯牛油果产地。

责任编辑:吕小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