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特朗普正式决定废除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2017-09-06 14:51: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特朗普正式决定废除计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5日宣布,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期间推出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约80万“追梦人”将受影响。这样,奥巴马的又一个政治遗产被废除。奥巴马对此抨击称,特朗普的决定是“残忍的”、此举相当于“自掘坟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9月6日报道称,这项于2012年推出的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并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这一80万人的群体被称为“追梦人”,多数为拉美裔,如今基本上在15岁到36岁之间,大部分已是成年人。

  塞申斯5日在宣布废除DACA计划时称,该计划不仅违宪,还使美国西南边境没有陪伴的未成年人数激增。这不但造成可怕的人道主义后果,也将工作机会给了非法移民,使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失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声明中称,作为总统,他的最高职责是捍卫美国人民和宪法。他不赞成因父母的行为而惩罚孩子,然而,美国是因为依法治国才会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度。

  他还说,DACA计划造成人道主义危机,并称部分从中美洲来的年轻人成为MS-13等黑帮成员。

  白宫声明称,特朗普政府此举并不是要立即完全废除DACA计划。该计划现有受益者中的大部分在明年3月5日之前不会受影响,国会有六个月时间来考虑适当的立法解决办法。

  特朗普废除DACA计划的举措遭到不少国会议员,以及包括苹果、谷歌、微软等美国科技公司高管的反对。纽约、洛杉矶等地还发生示威抗议。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