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俄东方经济论坛:俄韩领导人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2017-09-07 10:24: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综合报道】第三届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文在寅、蒙古国总统巴图勒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等出席论坛,朝鲜也派代表团参加。在此次论坛上除了经济问题,朝鲜半岛安全等政治问题也是绕不开的话题。

  除了讨论经济合作,朝鲜半岛安全等政治问题也成为此次论坛上绕不开的话题。甚至连前来参会的美国加州州长布朗也不得不出面澄清,他此行没有与平壤代表会面的计划。韩国副总理金东兖则表示,不清楚韩朝代表是否将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会面。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据我所知,参加东方经济论坛的朝鲜代表团由政府经济界的代表组成,我们在这里也有经济部委的代表。所以我认为,两国相应部门将进行接触。”

  6日开幕式当天,普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会谈,重点讨论了朝鲜半岛及俄韩经济合作问题。据韩联社6日报道,被封为“迟到大王”的总统普京当天在与文在寅举行首脑会谈时又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之后进行的首脑会谈并未受此影响,现场气氛较为融洽。俄罗斯卫星网称,会谈后,俄韩两国签署了一揽子文件。文在寅还将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韩国的“新北方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6日也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并将在7日分别与普京和文在寅举行会谈。俄新社称,安倍在启程前往俄罗斯前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在签署和平条约问题上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