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美遭最大经济安全威胁?征信公司近1.5亿用户资料遭窃
2017-09-08 10:59: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严翔】俄新社9月8日报道称,美国征信公司艾贵发(Equifax)当天发布消息称,该公司日前遭到黑客攻击,大约1.43亿用户资料被窃取。

  当地时间9月7日,艾贵发公司发布消息称,有犯罪分子在今年5月至7月间,利用公司系统的网络安全漏洞入侵网站,并窃取了包括姓名、住址、出生日期、社会保障号和驾照信息等用户资料。报道称,犯罪分子还窃取了大约20.9万人的信用卡信息,以及超过18.2万人的私人文件,其中包括英国和加拿大民众,“失窃资料涉及1.43亿用户”。

  报道称,7月29日,在发现公司网站被入侵,大量用户资料遭窃取之后,艾贵发公司立即向客户道歉并展开相关调查工作。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为应对危机,艾贵发公司已开通一个新网站,并称将向所有美国民众提供为期1年的免费服务。报道称,但该公司掌管着近三分之一的美国民众个人信息,其中甚至包括社会保障号和驾照号码等敏感信息。报道引述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首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的声明称:“毫不夸张,这将对美国人的经济安全造成真正的威胁。”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