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瞄准美韩“萨德” 俄军“上刺刀”
2017-09-09 07:29: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军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新华/美联)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胡若愚)随着4辆拦截导弹发射车7日一早驶入驻韩美军星州“萨德”基地,美国与韩国完成这一反导系统所谓“临时”部署,让本已紧张的地区局势更趋复杂。在此之前,一贯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的俄罗斯便警告,会把针对性军事反应提上日程。

  “如果部署以这么快的速度继续下去,在某一时刻,俄方自然会把自己的军事反应提上日程,以便建立再平衡,”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4日说。

  在韩国部署“萨德”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体系的“节点”工程,被俄罗斯视为美国在东北亚展开的战略“围堵”行动。从美国筹划“萨德”入韩起,俄罗斯就针对性地展开军力部署。

  上海军事问题专家吴健告诉新华社记者,从火力威慑、电子反制等战术环节,到战备规划、军演示强等战略布局,俄罗斯已经在远东地区形成制衡美韩、非对称优势明显的反遏制实力。

  【战略力量威慑】

  按照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的说法,“萨德”入韩加大东北亚地缘利益博弈,在这番较量中,包括俄战略火箭部队在内的“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将为俄罗斯维护核心利益发挥关键作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