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艾尔玛”登陆美国 特朗普称“有点幸运”
2017-09-12 08:36: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艾尔玛”10日上午以四级飓风强度登陆美国最南端的佛罗里达群岛,而后越过墨西哥湾海域,第二次登陆佛罗里达州西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的马科岛,此时强度已降为二级。“艾尔玛”眼下正朝北移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1日早上行进到佛州西部人口最稠密的坦帕和圣彼得斯堡地区。

  “艾尔玛”还未登陆美国时,美国气象部门预计,这一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最强飓风可能登陆佛州东海岸,重创该州人口最多的迈阿密地区。不过,“艾尔玛”临时改道,在佛州西海岸、即靠近墨西哥湾一侧登陆,让迈阿密躲过一劫,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都说,美国这次“有点幸运”。

  【声东击西】

  连日来,气象预报称“艾尔玛”将席卷佛州东海岸,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和西棕榈滩等东海岸城市早已严阵以待。不过,离开佛罗里达群岛后,“艾尔玛”往西走,在佛州西南部二次登陆。那不勒斯、迈尔斯堡、萨拉索塔、圣彼得斯堡和坦帕这几个面朝墨西哥湾的主要城市都在“艾尔玛”的移动路线上。

  美联社报道,二次登陆美国后,“艾尔玛”已降级为二级飓风,最高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175公里。尽管风力减弱,但由于其直径大约640公里,佛州东海岸还是受到不小影响。

  迈阿密市中心的许多街道被洪水淹没,水面上漂浮着电器和家具等杂物,高层建筑成为洪水中的“孤岛”。一个建筑工地上高达近百米的塔式起重机被狂风吹折,飓风引发的龙卷风在棕榈湾摧毁好几间移动房。

  在西部那不勒斯等地海边,飓风引起的风暴潮形成高达四五米的海浪。许多房屋的房顶被风吹走,大树和电线杆被连根拔起,整个村镇沦为泽国。

  佛州电力和照明公司说,已有340多万户家庭和商铺断电,这些地方完全恢复供电可能要等数周时间。

  【总统打气】

  由于多地发生趁灾打劫,佛州南部大面积实施宵禁。至少有17万人前往650多个避难所避灾。佛州三分之一人口、约650万人收到撤离令,其中近百万收到强制撤离令。至少1.7万名国民警卫队员出动救灾。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预计,未来几天,“艾尔玛”将继续北上,而后向西移动,影响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

  刚从戴维营返回白宫的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可能有点幸运,因为飓风朝西去了,造成的后果可能没那么有摧毁性,我们将保持关注。”

  上个月飓风“哈维”袭击得克萨斯州后,特朗普两次前往灾区视察。这次,特朗普说,他将“很快”去佛州为灾民打气。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位于佛州棕榈滩的私宅海湖庄园也在这次疏散名单之列。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