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卡西尼”号即将迎来“告别时刻”:“卡西尼”土星探测器吻别“土卫六”
2017-09-14 15:59:4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网消息:把目光转向太空探索方面。美国时间15日,一位离开地球近20年、孤身奋战在15亿公里外的“老战士”,即将完成它一生中最后一次冲锋,他的名字叫“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

  11日,在结束生命前,“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号与它多年的好友——土星卫星“土卫六”来了一次最后的“吻别”。

  “卡西尼”号从距离“土卫六”表面11.9万公里处掠过。这也是“卡西尼”号最后一次从这颗巨大的土星卫星上空掠过。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说,“多年来,‘卡西尼’与‘土卫六’情深意长,因为它们几乎每月都会“约会”一次”。这最后的“吻别”将借助“土卫六”的引力,把“卡西尼”号推动到土星大气层。之后,“卡西尼”将于15日结束探测使命,它将以冲向土星大气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不过,在结束生命前,“卡西尼”号将继续执行任务直到最后一刻。“卡西尼”上搭载的仪器将对土星极光、温度和两极漩涡等执行高分辨的细微观测任务,之后,把图片和数据传回地球。同时,在15日冲向土星大气的坠毁过程中,“卡西尼”探测器上12个科学仪器中的8个将一直保持工作状态。仪器搭载的“离子与中性粒子质谱仪”将直接从土星大气中取样,尝试揭开土星形成和进化之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