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文艺竟然为金钱让路! 法国多家剧院将在剧目开演前播放广告
2017-09-18 06:40:0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潘亮 王会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文艺竟然为金钱让路!”据法国《快报》16日报道,该国多家剧院将在剧目开演之前播放广告,这让一些法国观众感叹,文化也要为“金钱折腰”。

  报道称,包括12家巴黎剧院在内,法国共有17家私营剧院自11月起将效仿影院,在剧目开演之前播出广告。广告时长将为4分钟,前2分钟是商业广告,后2分钟用来推广剧院自排剧目。推出此计划的ODW广告事务所负责人维涅尔称,这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剧院宣传戏剧,另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剧院收入。据悉,在剧院安装广告放映机以及大屏幕的费用已经包含在该事务所的合同内,广告收益将和剧院一起分账。

  已与广告事务所签约的“舞台灯光”剧院的经营者称,播放自编剧目的广告很有新意。他们表示,自2015年巴黎发生多起恐袭事件后,剧院生意更加难做,播放广告第一年就能为剧院带来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1万元)的收入,不容忽视。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一些剧院经营者和戏迷对于播放广告的决定表示反对。53岁的教师杜蒙表示,如果没有其他方法让小剧院生存下去,那也不能过于反对他们播放广告,但是如果花了很多钱买票去大剧院看表演,那这些剧院播放广告则“不能接受”。巴黎“爱德华七世”剧院老板伯穆拉特表示,对剧院来说,追求广告收入无异于自贬身价。在他看来,允许播放广告将会降低表演水准,“我不希望表演被广告打断。我们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获得资源,尤其是来自政府的资源,因为我们服务的是公众。”

  法国《快报》报道称,该国私营剧院工会主席穆哈表示,国家对私营剧院的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跟对公共剧院的支持不能相比。私营剧院每年上演的剧目只占全国总剧目的20%,严重失衡。如今植入广告的做法正是私营剧院不得已而为之。他提议给公共剧场增加税收,以平衡两者之间的竞争。该提议目前尚未得到文化部长的回应。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