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法国公路弯道将设立测速雷达 以使致命路段更安全
2017-09-20 14:40: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19日报道,法国内政部日前宣布,今后将在公路的转弯处设立可移动的自主式测速雷达,用以拍照和取缔违规超速的车辆。

  近日,法国内政部的一份声明显示,此前,固定雷达在技术上只能在直线路段上测速拍照。自主式雷达运用新科技,可以在公路的转弯处测量行驶中车辆的速度并拍照。这种雷达的形状如同一个操纵室,以半固定的方式安置在一些暂时危险的地段,譬如公路施工地段,可以放在拖车上移动。

  根据法国全国公路安全观察所的数字,2016年将近有500名驾车人和160名摩托车“骑士”在公路的转弯处丧命。内政部强调,这些致命车祸的原因多样,譬如与来自相反方向的车辆相撞,驶出路面等,但都是因为超速或车速不当而导致车祸加剧。因此,将在曲折的公路上,尤其在山区,设立这种自主式雷达,总共246台,以使一些连续转弯的弯路和曾经发生致命车祸的路段变得更安全。

  法国内政部指出,在一些危险的转弯地段将设立这种自主式雷达,在所有这些新设的雷达上游都将竖立“前方有自动测速雷达”的告示牌,提醒驾车人。

责任编辑:邱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