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E-mart全线撤出 韩国零售业在中国被"三振出局"
2017-09-25 16:1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乐天自身经营不善

  据报道,在业内,乐天玛特在中国市场经营困难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进入中国10年的乐天玛特销量并不稳定,且在2013年后一直呈下降趋势。乐天长期扩张计划无法最终落地,并且盈利能力在较低水平徘徊,各种创新业态也没有最终实现,这些都证明它在中国是长期经营不善的。究其原因是其对中国市场不了解、战略定位不准确,所以一度的扩张只能县露出其实力的空虚。

  2.欧美零售行业的挤压

  众所周知,全球零售行业市场向来是欧美市场的天下,2016年、2017上半年排行前十的零售品牌被美国、德国、英国等一些老牌零售界“大佬”所垄断,而在全球市场中,韩国两大零售厂牌“乐天”和“易买得”仅仅排在四十多名和八十多名。

  3.中国实体与电商的崛起

  2015年7月,乐天玛特关闭山东省的5家门店,当时就有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乐天在与中国本土流通企业和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子商务企业之间的竞争中被淘汰。

  再回到全球零售商排名,京东已经超过乐天的排名,而中国在100强里面也开始稳步的的拓展它的疆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某些品牌也可以跻身TOP10,成为突破亚洲、引领全球的高口碑零售品牌。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萨德”的促成并不能成为乐天、易买得等零售产业气候不景气的主要原因,而“萨德”不过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其撤出中国的借口,是掩盖自己长期经营不善的遮羞布而已。然而如果乐天、易买得等韩国品牌不知道再次改变经营策略的话,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其在亚洲的经营市场也将会被三振出局。

  (来源:中华网、站长之家、中国经济网)

  附录:2017年度全球100强零售商排行榜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