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际  >  国际新闻
搜 索
特朗普政府公布税改框架 研究称美国最富裕者或成最大受益者
2017-09-30 19:22: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30日报道,美国无党派机构税务政策中心周五(29日)发布的初步研究显示,根据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本周公布的税改框架,未来十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将减少2.4万亿美元(约16万亿人民币),美国1%最富有阶层享受的减税优惠最大,而部分中产阶级最终将面临税收负担增加。

  报道称,根据本周发布的税改框架,美国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将由目前10%至39.6%的七档税率简化为三档,分别为12%、25%和35%,同时将取消除房贷和慈善捐赠以外的大部分税收抵扣。

  税务政策中心的研究显示,如果落实这一减税计划,到2018年,美国纳税人将平均少纳税约1600美元,但分布很不均衡。

  其中,收入排在前1%最富有人群(年收入高于73万美元)将平均少纳税约13万美元,税后收入将平均增加8.5%;而收入排在后95%人群的税后收入仅平均增加1.2%。

  研究还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低收入人群享受的减税优惠会越来越少。到2027年,收入排在后80%的人群平均享受的减税优惠不超过税后收入的0.5%。

  同时,收入在5万到15万美元的人群有约30%面临增加缴税,收入在15万到30万美元的人群有约60%面临增加缴税。相比之下,前1%最富有人群将平均少缴税约20万美元,税后收入将增长8.7%。

  尽管特朗普政府将此次税改宣扬为给中产阶级减税,但这份研究显示,富人才是减税计划的最大受益者,而部分中产阶级所缴的税甚至会增加,这将加大税改法案在美国国会通过的难度。

责任编辑:孙宇